学校组织青年骨干人才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培根铸魂育人”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64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1月4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培根铸魂育人”实践学习活动,组织学校部分青年骨干人才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教育报国。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青年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在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在纪念馆和陈列展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陈、深入交流,一件件饱含红色记忆的革命文物、一页页弥足珍贵的文献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老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感人故事……时光闸门仿佛徐徐打开,大家在穿越时空的红色之旅中,亲身感受到从一大到二十大,中国革命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党的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伟大建党精神的历久弥新。


今年新进校的商学院归国教师杨帆表示,中共一大会址见证的是一个伟大征程的开端,在这里,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汲取历史智慧,拓展面向世界的教育视野,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育人本领,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数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肖胡兵表示,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信仰之旅,对于引领青年教师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教育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三尺讲台,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新征程上为教书育人作出更大贡献。


坚守初心育新人,踔厉奋发谱新篇。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了无数红色印迹,成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光荣和骄傲。作为上海的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澎湃的动力。


(供稿、摄影: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