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在上师大”荣获“上海十大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奖(学校类)”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25


12月8日,由“青春上海”发起,历时一月的“第二届上海基层共青团微信号影响力大赛”落下帷幕。经共青团、媒体、业界专家等专业评审后,我校“团在上师大”微信公众号荣获“上海十大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奖(学校类)”,并成为首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理事会成员之一,授牌“青春上海·上海师范大学工作室”。本次活动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青春上海媒体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T-Lab)提供大数据支持。


为面向全校师生的团学官方媒体平台, “团在上师大”微信公众号自2013年6月起运行至今,已拥有近3万名师生的关注。内容涵盖校园时事资讯、校园活动、热点话题、公共服务信息。2017年平台设计上线全新版拟人形象“加油兔”,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融思想引领于生活日常。“我心中的好老师”“校园大使”、“十大歌手”、“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等人气校园品牌活动通过网络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献礼63周年校庆《今天,我想送给你这条名为“上海师大”的彩虹》等原创内容受到广大师生喜爱。

聚焦“互联网+”思维与新媒体技术,2017年团在上师大进一步拓展新媒体人才训练营覆盖面,推进“班团一体化”试点,开展宣传委员培训,激发基层宣传活力。训练营邀请经验丰富的新媒体运营者、才华横溢的校友、学长和师长与学员面对面分享经验,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宣传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维护文明健康校园网络环境,建设校园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构筑“团在上师大”青年网上家园。

未来,“团在上师大”将进一步发挥活力与优势,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把握新时代主流,增强创新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