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43



12月13日,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邀请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刘作翔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院领导杨卫武、康年、郑旭华、高峻、张建业、贾铁飞,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旭华主持。

刘作翔以“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改革与法治的良性互动”为题,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重大改革的推进情况,阐明了改革与法治间的关系。他以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的提出为切入点,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每项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如放开“单独二孩”、改革户籍制度、建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都会提前对所涉及的现行法律作出修改完善,以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从而既保障了改革与法治的良性互动,也增强了改革的合法性和权威性。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杨卫武传达了市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精神,并对我院各条线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了简单通报。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深悟透,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好地发展。杨卫武还通报了在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的“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三责任制巡查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落实情况等工作,在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工作的同时,希望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根据党中央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要求,继续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