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学子参加校第十三届学生实验技能大奖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43


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让学生更加喜爱实验教学环节, 12月13日下午一时,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实验技能大奖赛决赛在奉贤生环学院、化工楼及第一教学大楼举行。本次大奖赛由教务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共吸引全校300余名学生参与。

大赛分生物、化学两大赛区,其中生物赛区分为基础生物学、食品与生物技术和园林规划设计;化学赛区分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决赛由笔试及实验操作两部分组成,参加决赛的同学需根据试卷的内容,写出相应的实验原理以及操作步骤,实验结束后再处理相关数据,并向评委展示实验结果,最终综合试卷答题情况以及实验操作给出得分。

比赛开始,参赛学生立即进入状态聚精会神地思考,考场氛围紧张而严肃。对于实验室的仪器,他们轻拿轻放,操作规范且有序,沉着稳定中展现了娴熟的实践动手能力。

自2005年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奖赛,大赛对激发学生喜爱实验教学环节,提高综合实验设计、分析和深化实验操作技能,促进我校良好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生环学院   作者:仲晓烨   摄影:杨军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