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老干部“庆国庆、迎老年节”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93

9月29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为主题,老干部“庆国庆、迎老年节”活动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林在勇、裴小倩、张叶江等出席。全体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和老干部原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说道,老同志们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为学校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几十年,做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人生华章。在这欢乐祥和的日子里,他代表校党委以及师大全体师生员工向老同志们致敬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衷心地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共享祖国繁荣昌盛和师大改革发展的成果。期待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在活动前一周,受上级委托,为体现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全体校领导分别带队专程通过慰问、上门等形式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并进行佩戴。活动现场最激动人心、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通过视频播放颁发纪念章时老同志无尚荣光的时刻。热烈的掌声是向为了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做出贡献的我校44位健在的荣获纪念章的离休老同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98岁离休老同志韩祥林入党80年政治生日的视频。校领导还为在场的二十多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政治生日卡。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获得者,老校长杨德广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无论是在职时还是退休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决心。90岁高龄70多年矢志不渝追随党,今年“七一”前实现入党夙愿的离休干部侯忠阳同志,在会上深情地表示热爱党、热爱伟大的祖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恰逢学校建校65周年,现场几位在学校建校初期来到师大的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当年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如今已是白首老人。他们中1954年进校工作,今年89岁的老领导顾翔,在现场回忆起建校初期艰苦办学的情景,他衷心祝愿经过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努力奋斗,如今奋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的师大越办越好。为表达对服务师大一辈子的老同志的感谢之情,在场的校领导为老同志送上印有师大标识的茶杯,祝愿他们永远幸福安康。

退管会合唱团的《不忘初心》,民族舞蹈队的《万泉河水清又清》,音乐学院同学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为活动增添了喜庆色彩,最后,全场挥舞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活动在大家祝福伟大祖国70岁生日、学校65岁生日和祝老同志节日快乐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老干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