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子挑战24小时创客极限 网络直播浏览量30.2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345


12月8日至12月9日,我校第二届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在奉贤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上海市人力资源保障社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以及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指导下,由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创业指导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创业指导站、上海师范大学梦创空间主办;上海昂立教育集团、昂立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创行团队协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有600多人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最终101人参赛。30个创业项目,24小时比赛时间,10名专家指导团,获得30.2万直播浏览量!

全校101名创业学子在比赛现场接受24小时的创业挑战,所有参赛选手都需要根据统一命题在露营帐篷中完成创业项目的设计方案,方案包括项目介绍、项目可行性分析、商业痛点、SWOT分析、财务预算分析、项目推广、项目前景等内容,并通过PPT的形式在比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经过专家评审的点评和指导,最终陈皓的《红窗计划》项目获得一等奖,杨世芳的《马思笔》项目、黄袁昕的《AI智力动物教育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宋磊旻的《每一课MIOC》项目、胡娟的《论文测评》项目以及魏邵川你的《揽词》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中,同学们在克服寒冷的同时,也懂得创业需要报团取暖的道理。对参赛学生而言,参加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既是一次团队合作的创新,也是一次创业实战的考验。就像比赛主题所描述的——“24小时,让创业成为一种习惯”,在这里,创业学子不仅结交了新的友谊,体验了创业的乐趣与艰辛,更收获了创业知识与技能。


(摄影、供稿:校创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