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57


1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教苑楼A704会议室召开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培训会议,特别邀请惠中教授对师范专业认证文件进行了解读。夏惠贤院长、石文典副院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务员出席此次会议。


惠中教授从背景、理念、程序、要求等方面对介绍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教育、质量持续改进”的认证基本理念,特别强调产出导向理念要从原先的“培养目标”转向“毕业要求”,要培养师范毕业生的核心素养。惠中教授还以小教专业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三级标准的操作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一些操作建议。

石文典副院长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对我院发展的重要性,敦促各系重视并认真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并要求近期各个专业对照第三级专业认证标准指标,找出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

此次会议提升了各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的认识,为后续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