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退伍大学生“小叶子”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进博会一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2

来源:青春上海 2022年11月10日

标题:退伍大学生“小叶子”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进博会一线

记者:刘昕璐


总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永远走在青春的路上,不论是身着戎装还是红色西装,他们都能散发出浑身的光热。这就是进博会上特殊的一个小分队——来自各所高校的退伍大学生。从“橄榄绿”到“志愿红”,这群“小叶子”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军营带到进博会一线。

 在新兵营里相识此次共同当上“小叶子” ◇ 

严华(左)和王瑞(右)。受访者/图

在新兵营里相识相知,退役复学后成为舍友,此次一同报名参加进博会!在今年上海师范大学102名本届“小叶子”中,有两位是退伍兵小分队的成员。一位是来自人文学院的严华,一位是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王瑞,共同践行从“橄榄绿”到“志愿红”的誓言。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严华和王瑞两位同学都曾服役于武警天津市总队某部,今年9月份刚从部队退役,如今都成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片“小叶子”。

在这次进博会中,严华同学的岗位是内宾引导联络员,服役期间,他曾经多次参加天津市“两会”“全会”等警卫安保任务,并在执勤中多次处置突发情况,有效确保了会议现场安全。

严华说:“能够担任内宾接待团的工作,我完成了从目标警卫到现场服务的角色转变,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履行‘展津门文明第一哨风采,做精神文明先锋中队传人’的退伍承诺。”戎装之下是不屈的意志,校服之下是求是的灵魂,而鲜红色的志愿服装正是社会关怀最直接的体现。

王瑞同学服役期间则是一名文书,主要工作是配合完成各类文件、档案的管理,帮助官兵搞好单位思想政治教育,他曾被表彰为“四有”优秀士兵。在这次进博会中,他主要担负协调处志愿服务工作。

“部队锤炼了我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意志,培养了我独立完成各项任务的能力。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是我仍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誓词。”王瑞说,部队的经历培养了自己无私奉献的品质,也激励着他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在此次进博会中,两人虽没有分至同一岗位,但彼此的默契让他们始终严格要求自我,主动担当,不负军人本色。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2/11/10/16680586381004617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