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所高校老年大学资源共享协议在我校签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83


在2019年全国全民终身学习周总开幕式举办前夕,上海九所高校老年大学于10月10日在我校共同签署《上海高校老年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协议》。


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黄刚,复旦大学老年大学校长沈文龙、上海交通大学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同济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何仲节、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裴建华、东华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吴一知、上海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张华良、上海财经大学老年大学校长牛文光、华东理工大学老年大学校长热核的代表杨维明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盖章。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秘书长、上海师大老年大学第一副校长缪德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职成司《关于进一步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行动的通知》和《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行动计划》。由我校老年大学牵头,联合上海其他8所高校老年大学,通过协商讨论,达成共识,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学校管理、理论研究、信息互通等6个方面的共建共享。在签约仪式上,黄刚说,该协议旨在推进老年大学内涵建设,共同分享老年教育优质资源,提高老年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促进老年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上海高校老年大学正从“报团取暖”迈向“抱团发展”。



(供稿、摄影:上海师大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