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推动党支部建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37

11月9日下午,化材学院党委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主题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会。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学院组织员刘雯静以及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同志和学校学生党建样板支部奉贤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旖旎同志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员管理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了两个支部近两年的建设成果和工作体会。

随后,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推进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如何推进教师党员参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如何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张皓月逐一回答了学生党支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建议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归属感和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最后,盛况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主题党课。盛况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系统学,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掌握好报告的基本框架和最新观点;要理解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深刻理解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刻理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内涵要求;要结合学,结合学院和支部的实际工作,找准存在的瓶颈问题,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盛况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站高一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上级相关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推动发展,明晰定位打造品牌并不断注入时代内涵。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