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多项教学案例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72

11月10日,第二届上海市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上海市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培育经验交流会在我校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上海市教育硕士教指委顾问、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致辞,我校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教授围绕“以教学案例建设为抓手,推动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升”对我校教育硕士案例培育建设工作与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做了介绍。我校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评选了上海市第一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学案例获奖教师与优秀管理工作者,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教授发表讲话并为获奖教师颁奖。我校教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硕士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管理工作者2名。我校优秀教学案例获奖教师代表交流案例情况。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指导下,我校研究生院将教学案例建设工作作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过程的重要部分来抓,及时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上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从统筹规划、团队建设和经费投入等全方位保障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的顺利实施。目前,我校教育硕士有6个领域的19篇教学案例入库,入库案例的数量逐年增长,覆盖教育硕士领域越来越广,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培育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