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发现昆虫新种,“上海双斑粗角步甲”长啥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84

来源:周到 2017年12月19日

标题:上海发现昆虫新种,“上海双斑粗角步甲”长啥样?

记者:朱晓芳 

摄影:陈征

编辑:杨青霞



上海发现昆虫新种“上海双斑粗角步甲”。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共100余人,今天共同见证了上海2017年第三例昆虫新物种的发布。

“上海双斑粗角步甲”的发现人是上师大下属的创业团队”恋野物语自然探索工作室” COO宋晓彬,他今天发表了关于新种的主题演讲。

“为了完成这样一篇关于上海棒角甲亚科昆虫的整理性论文,我花费了整整十年时间积累资料和标本,去到上海各大绿地和公园进行采集和观察。这是我十年钻研昆虫的一个阶段性的小总结。”宋晓彬带大家领略了此次新物种各色有趣的天然习性,以及从动物学分类学的角度为大众进行了最为权威的科普解读.在宋晓彬介绍完新物种之后,他作为物种的发现人代表自己的创业团队向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自然博物馆、滨江森林公园捐赠了“上海双斑粗角步甲”的活体标本以示纪念。

上师大今天还授牌恋野物语为“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也授牌恋野物语为“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


链接地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7FDBCC4470B7F71EAA2E3CE05AD008363A20CC9104CD6CC5AB4979711B14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