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讯网:“电影学堂”法国电影短片大师班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58

来源:巴讯网 2017年12月18日

标题:“电影学堂”法国电影短片大师班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


12月1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的新一期“电影学堂”大师班,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欧盟电影学院、欧盟电影节联合策划主办。大师班特邀法国电影专业顶尖院校——巴黎三大马修·彭伯安教授主讲,他也是法国国家电影总局短片评审委员会成员。而作为电影制片人,除了多部重要的纪录片和故事影片外,他制作的近30部短片电影均获各大国际奖项,是短片领域的权威制片人。

    本次大师班的主题为——“短片的制作,或法国电影短片经济机制引介”,马修·彭伯安教授全面阐述了法国电影的国家策略和布局,并着重从电影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短片片种在法国及欧洲电影市场的运作机制及其可持续性,这对当下中国电影的经济决策和人才模式极富参考价值。

    现场到会的超过100名师生及专业电影工作者,会后与彭伯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等多家专业文化媒体专程前来,并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


链接地址:http://www.scbzol.com/content/482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