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学生党员要在宿舍楼宇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考核!上师大学生党建工作很“硬核”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70

来源:劳动观察 2019年10月15日

标题:学生党员要在宿舍楼宇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考核!上师大学生党建工作很“硬核”

记者:郭娜


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的成立,来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强化党建的龙头作用。

哪个宿舍有党员?亮身份。学生党员如何管理?积分制。在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生活园区,成立了党建服务中心,来探索更多更好地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和方法。




据了解,学生党员每学期须按要求到园区党建服务中心注册报到。新生党员注册报到完成后,编入相应党支部,同时在楼宇和寝室制作党员公示牌进行公示,并在园区、楼宇和寝室以多种形式公示党员信息和服务宣言,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党员时刻注意修身自律、团结同学,树立良好形象。


园区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全面记录考察党员在园区的表现。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定期汇总公示各楼栋党员的积分情况,对园区参与教育、服务等情况进行重点考核。


据了解,园区党建活动中心还将收集本园区学生生活、学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需求清单,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园区资源清单,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项目管理和实施。同时,还施行爱心心愿认领制。园区党建服务中心整合区域化党建平台信息,定期发布校内外困难群众“爱心心愿”项目,包括志愿服务、技能指导、物资需求等,党员积极参与爱心心愿认领,充分发挥在服务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师范大学表示,将努力把党建服务中心建设成学生党员学习新政策、新思想的宝地,更要建设成党员联系群众的根据地和补给站,使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园区的平台中得以展现和提升。


链接地址:http://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090c3625f02c001bd1e6c92bf95ed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