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长宁这场大型活动,今天落下帷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55

来源:澎湃新闻 2022年11月13日

标题:长宁这场大型活动,今天落下帷幕!


“滋养心灵 浸润人生(第10季下)——长宁区大型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之家有小学生”于今天(11月13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共分为线上视频咨询和面向小学生家长专场讲座两个篇章进行。

活动由长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宁区文明办、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教育学院主办,长宁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长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

专业咨询·精准服务学生家庭

11月12日全天,40位资深心理咨询师在屏幕前为长宁区小学生家庭提供深入的咨询辅导。活动围绕小学生在成长过程中较为常见的心理困扰,在预报名环节中设置了不同的咨询方向供学生和家长选择,包括情绪问题、行为问题、亲子关系、同伴交往、手机与网络依赖、学业问题等六个选项。主办方为了将精准的服务给到小学生家庭,在活动前期匹配擅长不同咨询议题的心理咨询师,并反馈联系家长落实咨询细节,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最专业的咨询服务。

咨询采用线上会议1对1的模式,尽管隔着屏幕,咨询师依然用他们的专业和爱心,满怀热忱地服务每一位有需求的来访者。后续有需要的家长可继续拨打长宁区24小时馨宁热线(400-821-6787)进行咨询。

互动交流·关爱学生身心发展

11月1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丹在长宁教育数字基座为小学生家长带来主题为《家庭环境建构与儿童积极发展》的在线直播讲座。在提问互动环节,家长和学生参与在线互动区讨论,围绕小学生成长过程中遇见的生活和学习问题与蔡丹教授进行精彩的交流和探讨。

蔡丹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生动地将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这个年龄段的特殊心理需求一一为家长们进行了剖析和分析,强调了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对于小学生心理成长发育至关重要,传授家长们如何通过构造和谐宽松的家庭氛围,为孩子们创建良好成长环境的重要性。讲座还将继续在长宁教育数字基座回放一周(电脑端访问长宁教育数字基座网站https://www.chneic.sh.cn或手机端登陆“校信极速版”App),欢迎错过讲座直播时间的家长们查看回放。

本次大型活动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并收获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年是“滋养心灵 浸润人生”大型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的第十年,该活动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办一场。十年来,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注重成效,已深入人心。


链接地址: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072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