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卢家楣教授赴京参加全国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830


 

近期在北京举行的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我校教育学院卢家楣教授作为全国教师的优秀代表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并作为全场受到表彰接见的700名代表中的6名代表之一,卢家楣教授向习主席汇报了他多年从事的两项心理学研究成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面肯定。

卢家楣教授三十五年致力于情感心理学探索,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情感心理理论和实践推广辐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多所学校30多万名大中小幼教师,广获赞誉。是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创建的重要贡献者。是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卢家楣教授表示:在共和国七十周年、教师节三十五周年、他本人七十周岁之际,获此殊荣,格外激动!他说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对上海师范大学教师群体六十五年孜孜以求、弘扬师道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