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劳动教育宣传月暨影子计划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6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10日,2022年劳动教育宣传月暨影子计划启动仪式在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介绍了近年来园区育人平台上大学生劳动教育推进实施情况,研工部副部长张益宣读了2022-2023学年学院劳动教育项目评审立项结果,包括特色项目13项、培育项目7项。会上,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屠跃邺展示了学院劳动教育特色项目“梦想花园”的一期建设情况及二期规划,项目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更具劳动教育时代感和实效性;美术学院辅导员黄佩韦介绍了学院“无形画廊”如何助力劳动教育产生有形效果,切实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劳动、创造性开展劳动。


 

音乐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嘉旭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会劳动、热爱劳动,号召同学们一起加入劳动,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要求和任务坚持下去。会上,全体学生佩戴劳动教育上岗证,进行了庄重的劳动教育宣誓,与会领导向各学院学生代表授旗。

 

 

学工部部长韩刚动员大学生要涵养劳动精神,拓宽劳动渠道,传播劳动文化,积极主动参加劳动实践,进而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高素质劳动者。

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应有之义。自《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施行以来,学校认真研究落实文件精神,初步建立了劳动教育实施体系,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多措并举涵养劳动精神,积极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