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塑像前 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初心和使命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703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0月14日中午,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奉贤校区新落成的教师雕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党员教师以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师范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理主持。

此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师道永恒”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上海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原文进行导读,带领师生党员一起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才能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

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张镇镇老师讲述了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她说,要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通过课堂教学带领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学生用快闪深情诵读了红色经典诗词《娄山关》。

葛卫华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师道永恒”精神,结合建校65周年以来形成的教师教育特色,潜心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聚焦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推动思政课教师成为“为人师表”的表率,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

  

(供稿、摄影: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