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22


 

近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科的价值导向和思想引领”为主题,赴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调研。调研过程中,林在勇听取了各学院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主题教育的进展,并就各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问题同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林在勇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哲学社会科学、科技、生态文明、人民健康等方面的思想转化成发展学科、科研、教学的动力;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提振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践行教育报国、科技报国初心;要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战略需求,谋划学院、学科发展,做好当前和长远的规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作战计划;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四个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学生的报国之志。

校长朱自强以“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开展调研。调研中,朱自强听取了各学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短板、需要解决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等。朱自强指出,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未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学院用人自主权和人事管理权。各学院应明确目标、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引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特点和优势,不断探索促进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且可持续发展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以座谈会、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以“新时代如何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围绕“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规范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张叶江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主题、副校长张峥嵘就“改善教师餐厅服务质量,提高教师就餐满意度”、副校长蒋明军围绕“图书馆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副校长陈恒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副校长李晔围绕师德养成理论、师德养成路径、师德养成举措等方面、总会计师曹光明以“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化便捷化”为主题开展了调研。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围绕学校党务工作者职务职级“双线”晋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围绕“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龙围绕“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统战工作,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围绕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落实情况开展了调研。

  

接下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表对标,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积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