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比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学院党委委员马为民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

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各位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课主题找准小切口、聚焦学生关切找准共鸣点、聚焦专业特色找准发力点,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素材重点讲述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关于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内容。 

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屠跃邺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内容,激励农学专业的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技术创新与应用,让传统农业焕发新的生机,助力乡村振兴。 

本科徐汇党支部书记曾秋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立足中国粮食发展历程,分析我国粮食安全形势,鼓励生科学子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攻克育种难题,为中国人端好中国饭碗不懈努力。 

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洪洋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鼓励大学生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佳雪由红旗渠精神引出“问渠——唯奋斗者永恒”主题党课,鼓励生科学子在科研的道路上汲取红旗渠精神力量,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科学研究。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雪妮围绕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新时代青年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潜心钻研的精神,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奋力奔跑在科技创新的路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陶恒港以“守正创新、立志成才”为党课主题,激励生科学子要紧握新时代的接力棒,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凌闵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倡议大学生党员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理论学习,树立绿色发展思维;注重专业学习,提升绿色发展意识;注重知行合一,助力绿色发展。博士党支部书记姚叶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引领生科学子加强创新能力,将满腔热情转化为在前沿领域潜心科研,矢志创新的不竭动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研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帆以“人才强国”为主题聚焦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本科师范党支部书记杨华琛立足中国式现代化解读教育强国梦,从锤炼师德、练就师范本领、投身基层实践等方面,引领师范生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主动担当起教育强国的责任与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课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

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屠跃邺荣获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课比赛一等奖,本科徐汇党支部书记曾秋烨、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洪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佳雪荣获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课比赛二等奖。 

本研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帆、本科师范党支部书记杨华琛、博士党支部书记姚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雪妮、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陶恒港、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凌闵荣获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课比赛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党课比赛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