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近日,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暨专题报告会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并聆听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人文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推进会上,党委书记潘黎勇宣读了《实施方案》,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总要求,从总体目标、学习内容、任务安排、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接下来的学习活动进行具体部署。院长查清华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的工作任务,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

推进会后,学院“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首场讲座开讲。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法学博士周建勇作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周建勇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与深刻内涵、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潘黎勇在总结中指出,周教授的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帮助。希望全体教师在此基础上能进一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并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