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619


10月25日至28日,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我校徐汇校区成功举办。

本届比赛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我校协办,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推动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热爱教学的教学带头人,争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

历经各校竞赛的层层选拔,沪上56所高校的248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在10月25—27日三个比赛日里,参加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共七个组别的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70名、优秀奖108名。各组前三名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选拔赛,竞争5个全国赛参赛名额。

本届评审委员会由49名本市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全国、上海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提升竞赛的参与度、满意度、受益率,本次竞赛继续引入第三方社会评估机制,并开通网络直播平台对七个组别竞赛全程进行同步直播,累计浏览量近70万人次。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市教育工会和我校通力合作、精心组织,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部署赛事各项工作,制定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闭环管理,对场地、住宿、用餐等做了周密的安排,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届青教赛的工作。10月2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李晔等来到比赛现场,巡视、观摩竞赛工作,并对专家评委进行了慰问。

我校参赛青年教师团队再次创造佳绩,数理学院袁其章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并进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人文学院潘牧天荣获人文科学组一等奖;教育学院徐俊荣获社会科学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立波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二等奖;建工学院李亚和信机学院陈佳佳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优秀奖。


(供稿:校工会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