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赴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1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院企合作,注重践行与创新,深耕服务城市发展,11月10日,由旅游学院MTA专业学位负责人宋波教授带队,2021、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研究生及相关教师代表前往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行业交流。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朱永刚先生对旅游学院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朱永刚生动地介绍了上海市近代优秀建筑保护单位——“绿房子”(吴同文住宅),使来访师生沉浸式体验了“建筑可阅读”。随后,朱永刚为师生们分享了主题为“城市空间品质与活力——新技术在上规院的创新探索与实践”的学术交流讲座,从上海市城市色彩规划、百度数据的应用实践、遥感技术的探索应用与实践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图像分析技术、色彩量化、百度数据特性、遥感技术以及全球城市商务区的相关案例借鉴及其成果等,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而且对人居环境建设、生态修复和城市规划更新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让大家意识到了沟通协商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交流活动期间,宋波代表旅游学院MTA专业学位点诚挚聘请朱永刚为上海师范大学MTA业界导师,并同设计院相关人员深入沟通了MTA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MTA研究生实习就业岗位以及共建城市文旅智库方面的合作等事宜。

此次交流活动开启了旅游学院MTA与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的篇章,对共同促进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双方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旅游学院MTA专业学位点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旅游行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上规院”)成立于1957年,是国内成立最早、技术力量最为完善的甲级规划、土地设计和战略咨询单位之一。建院六十余年来,上规院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智库和市规划资源局的重要技术支撑,力争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规划研究、咨询、设计机构。在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服务支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承担了上海2035总体规划、五大新城规划等重大任务,聚焦总体规划与区域研究、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风貌保护与城市更新、国土资源与乡村规划、综合交通、市政与城市安全、信息建设等重点业务板块。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