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名列应用研究型高校首位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145

  

10月18日,市教委督导室召开“2019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反馈会”,通报分类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反馈2018年评价结果。我校在应用研究型高校中得分最高,排名跃升2位至该类型高校第一。

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始于2017年,根据高校定位和发展目标,分别制订学术研究型、应用研究型、应用技术型和应用技能型四种类型高校评价指标,突出“中国特色”,聚焦高校“五大功能”,兼顾“综合性、多科性、特色性”学科专业发展特点,明确办学方向与管理水平、办学条件与资源、办学质量与水平、办学声誉与特色等4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40个左右三级指标。分类评价结果将与高校内涵建设经费、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进行挂钩。应用研究型共10所高校,均为上海地方高校。10所高校按得分划分为三个梯队,我校连续两年入围第一梯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常委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核实数据,精心撰写案例。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


(供稿: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