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工科科研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40

10月18日上午,学校新学期理工科科研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各理工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学院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仕平主持,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技处处长杨仕平教授对本学期科技处工作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有关情况,肯定了今年基金的成绩,如申报总数有所增加,归功于学院的大力推进;立项和前几年基本持平,重点项目有所增加等,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如青年项目数较少,新兴的交叉学科拿到基金不够等,并征求了各学院在新的申报年度中的申报意见,提出下一步基金工作重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即确保各学院申报数目;注重申报书本子的质量,尤其是青年基金本子的质量;各学院积极宣传“如何填写申报书”的相关活动,组织并动员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

另外也对学院攀登计划进展(人才、重大项目、重要期刊杂志、学科、重要奖励的培育、更高级的实验室平台)、报奖项目登记、科研发展基金申请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各学院科研院长、副院长及科研骨干结合科研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建言献策,并对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评价体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副校长李晔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学校科研工作总体目标、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强调了理工科科研对个人、学院及学校的意义,并重点从人才培养机制、平台与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国家基金申报等几个方面,对我校理工科科研工作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供稿、摄影: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