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精彩亮相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921


11月18日晚,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以“‘沪’动青春,‘运’育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我校学子精彩亮相。校舞蹈团受邀参加,成为主体演出部分中三所受邀大学队伍的其中一员。同时,舞蹈团参加了整场所有三个篇章《奔跑吧少年》、《“沪”动青春》、《一起向未来》的演出,展现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体育学院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市运动会开幕式。伴随着激情的旋律,队员们心中坚定的信念、脚下沉稳的步伐、挥舞着五星红旗,意气风发的奔赴赛场,展现着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永不言败的精神。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上海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之一。本届市运会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举行。上海师大代表团将参加高校组篮球、排球、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武术、健美操、跆拳道等项目的角逐。目前,参加本届市运会的师大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已经准备就绪,运动健儿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作为本次开幕式承办方的SMG特邀我校舞蹈系硕士生导师、苗小龙副教授担任舞台总导演。作为我校音乐学院艺术实践部主任、舞蹈团艺术总监,苗小龙老师曾担任国庆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等众多大型活动导演工作。此次开幕式演出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后,苗小龙带领我校舞蹈系20、21、22三个年级全体同学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排练当中,师生们克服困难,最终以严谨的团风、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排练任务,呈现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开幕式导演组及所有部门的赞扬。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