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学院主题教育抓落实 院士工作站落户青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49


10月17日下午,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青浦区科技党委在金泽镇莲湖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青浦区科委科协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此次学习活动。

面向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环地学院在青浦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青浦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建设,确保长三角地区山更青、水更绿。在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指导办公室的支持下,以环地学院名誉院长、我国著名环境地理学家程国栋院士为首席专家的院士工作站也将落户青浦区莲湖村。学习前,与会人员一起实地考察了位于莲湖村的野外观测研究站,在实地走访中探讨未来产学研发展,在交流中迸发创新的火花。

在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中,首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宣传片《航拍上海:青浦》。之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峻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的专题报告。青浦区科技党委书记、科委主任、科协主席张宏洲在专题发言中指出,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初心,立足创新动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差距、找启发,要服务“两大国家战略”,推动区内企业协同创新和长三角跨区域协同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徐丰在主题发言中提出要结合主题教育的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研究做好示范,把观测研究站作为载体,集聚资源,为上海师大和青浦区发展服务,为百姓谋幸福。

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中表示,要立足莲湖村,结合“四个高地”建设,践行生态价值新高地,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做创新、做发展,不断推进院士工作站、观测研究站等基地的发展;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结合高校研究和政府,共享数据,发挥集群作用;双方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带动校地联动,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