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海师大举办原创诗与歌作品展演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81

来源: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5日

标题:上海师大举办原创诗与歌作品展演会

记者:曹继军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10月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老教授协会、颐若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在上海师大音乐厅举办“为新中国70周年纵情歌唱——原创诗与歌作品展演会”,抒发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的情怀,献上学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心声。

本次演出运用合唱、朗诵、歌舞等多种表演形式,分4个乐章“初心长征路”“五星出东方”“拳拳赤子心”“与共和国同龄”展开,上海师大教师杨剑龙、尚志明等和艺术团队创作的一批以歌颂党、歌颂新中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诗词与歌曲在展演会上登台亮相。在这些演出的原创歌曲中,有10多首歌曲获得全国最具号召力作品和原创歌曲金奖等奖项,如《石库门—天安门》曾获“2018第三届大型词曲创作、音乐展演盛典”中国歌曲作曲银奖、“2019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歌曲征集”曾获最具号召力奖等。

本着教书育人的宗旨,许多演出节目由上师大音乐学院学生或老年大学老知青为主体的团队表演,老中青少四世同堂演出,不仅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也体现了文学艺术独特的育人功能。现场气氛热烈,演出者全情投入,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美好的祝福。著名沪剧演员马莉莉友情出演,带来沪剧《风雨同龄人》唱段,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整场演出落下帷幕。原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伦新、上海市百老德育讲师团名誉团长齐路通将军、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曲作者金月苓、原上海沪剧院副院长马莉莉等人士、上师大人文学院、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人事处、老教授协会等部门领导及学校师生400余人观看了展演。


链接地址: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4%B8%8A%E6%B5%B7%E5%B8%88%E5%A4%A7%E4%B8%BE%E5%8A%9E%E5%8E%9F%E5%88%9B%E8%AF%97%E4%B8%8E%E6%AD%8C%E4%BD%9C%E5%93%81%E5%B1%95%E6%BC%94%E4%BC%9A&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19-10-25/1317202.shtml&articleId=1317202&token=404a1c93396461e3d9f39d3c6872a6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