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子在全国大赛中斩获多项国家级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2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哲学与法政学院师生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先后在2022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全国总决赛、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佳绩。

11月5日,2022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全国总决赛于线上腾讯会议正式举办。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为学生提供一个模拟实践的情景,对案例公司情况进行管理层决策、人力资源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评价、招聘设定、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管理等。本次比赛共计47支队伍进行模拟操作,哲法学子在人力资源管理系李成彦老师,刘晓春老师和李旭旦老师的指导下,由张兴源、高卓颖、罗伟杰、范信琦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0月23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在线上举行,此次比赛覆盖了众多高水平层次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系李成彦老师、刘晓春老师和吴君槐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经过前期校赛、区域赛的层层选拔,哲学与法政学院共有3支队伍,共计14位同学,进入了全国总决赛阶段。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

由吴君槐老师指导的张兴源、高卓颖、李玉雪、周金怡团队以及由刘晓春老师指导的郭译咛、江雪菲、罗圣平、彭茜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由刘晓春老师指导的王雪力、唐佳妮、周梓怡、杨濮源、金灵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新时代的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提高青年专业知识技能,促进大学生综合发展是培养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内容。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子在两项全国高水平大赛中斩获佳绩,体现出学院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方案以及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模式,彰显了哲法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突出的创新、协作能力以及在学以致用道路上不断攀登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将对学院学子产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更多学子积极投身于各项学术科研竞赛,提升学科素养与专业水平,为学校品牌的建设、学院专业的发展、学生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图片: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