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50


11月23日,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式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和人事处负责人,48名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参加结业式。

林在勇向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班次,全体学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认真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去。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青年教师要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踏踏实实做学问,兢兢业业为人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是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追求更高的学术境界,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志存高远,享受科研的过程,矢志不渝守住初心。三是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领域建功立业,成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结业式交流环节采用新老学员面对面形式,首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卞振锋教授、商学院傅毅教授,分别从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如何提高专业课教学水平两个方面与本期学员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本期学员人文学院李东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力源、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燕亚菲围绕科研、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学作了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近一个月,期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教授就“高校评价改革:国家战略与地方实践”带来专题讲座,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朱恒夫教授以“如何发挥‘高校主体’中一分子的作用”为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治学、教学之道。上海市人大外事委、侨民宗委原主任委员高德毅就“全面构建高校思政教育课程体系——课程思政的政策与设计”作专题报告。全体学员分四组开展了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座谈会,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全程参加四场座谈会,听取青年教师建议,与青年教师作深入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精心设计,贴近青年教师需求,让大家收获满满,也真切感受到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在今后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会不负学校期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组织部、党校、人事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