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活动及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04

11月21日,恰逢谢晋导演99岁诞辰,第五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像作品展映(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与会人员共同感谢与缅怀谢晋导演对中国电影的付出,感受新一代年轻人为中国传媒行业注入的无限活力。

本次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活动,较之以往有了诸多创新:首先,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本届“谢晋杯”联展从以往的单一影视作品大赛,升级为覆盖传媒领域的多种作品类别的传媒作品联展,参展内容不仅局限于影视作品,还包括了平面作品与文案作品。

其次,本次影视传媒作品联展还特别了设置了“非物质文化保护与传承”、“关注女性创业与就业”、“筑梦新时代”、“同心抗疫你我他”四大特别单元。多元的参赛单元,不仅有助于参赛学生打开创作思路,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子的创作热情。

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我校和兄弟院校的大学生作品共356件,参赛学生超过600余人,包含了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戏剧影视文学、摄影、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动画、艺术管理等多个专业。本次活动的评审团队由上海市青年文联理事顾欣、Bang X创始人兼CEO王申帅、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程瑜怀、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富豪、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长朱枫导演、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欣钢教授等15位来自校外各行各业的顶尖专家、学者组成。组委会于2022年10月至11月有序组织了作品征集和整理、专家评审、作品展映和展出等多个环节。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筹备、宣传、收稿、整理、展映、评审、颁奖等各个环节顺利开展。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审,最终评选出104件作品,分获115个奖项。其中摄影作品金银奖4件、优秀奖10件,平面设计作品金银奖3件、优胜奖5件,平面广告作品金银奖3件、优胜奖5件,动漫作品金银奖3件,H5交互媒体作品金银奖3件,优胜奖1件,优秀短剧本6件,最佳长剧本1件,最佳广告策划1件,最佳新媒体策划1件,最佳创意策划1件,最佳新闻片1件,最佳新媒体作品1件,最佳广告片1件,优秀广告片3件,优秀纪录片5件,最佳纪录片3件,优秀实验片2件,优秀戏剧片2件,最佳戏剧片1件,优秀动画片3件,最佳动画片1件,优秀剧情片6件,最佳剧情片3件,优秀广播电视编导毕业设计作品10件,“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主题作品3件,“关注女性创业与就业”优秀主题作品12件,“筑梦新时代优秀主题”作品5件,“同心抗疫你我他”优秀作品3件。

 11月21日晚,第五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颁奖典礼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拉开序幕,本次颁奖典礼同时设立五个线上分会场,实时转播。影视传媒学院赵炳翔教授为颁奖典礼致开幕辞,向出席的嘉宾的莅临欢迎致敬,感谢各位参展作者、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正是各位优秀创作者的积极参与,才能让我们看到如此多展现时代风貌、年轻活力的传媒作品。“关注女性创业与就业”特别单元赞助方河合光政的代理人大熊先生由衷地祝贺获奖同学,并希望各位创作同学能够将自己的创意与想法融入到主题创作中,鼓励更多的女性加入到女性创业计划之中。最后,影视传媒学院杨康贤书记为本次联展活动做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创新性,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鼓励并欢迎各界优秀学子以传媒作品表达年轻“心声”,展现年轻风貌。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但我们年轻的心声将继续以传媒作品为载体,谱写新的时代华章。2022年上海遭遇“倒春寒”,疫情之下,教育教学和文艺创作被迫转移至线上平台,学院在克服各种困难后“破势重生”,影传师生们勠力同心,书写了“战春寒”新篇章。在电影艺术形式蓬勃发展的今天,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我们将继续秉持着求实、创新、人文关怀的传媒精神,通过镜头和影音来表现最真实的万象世界。


附: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平面设计金奖

PROTECT.THE.OCEAN

平面设计银奖

智惠老人 安全出行

生命的艺术

平面设计优胜奖

喜迎虎年

百叶龙的传说

摄影画册

以传统之名

乌合之众2.0

平面广告金奖

非常陪伴

平面广告银奖

亮白过节

可画道具包

平面广告优胜奖

芭莎女孩IP设计

山河万景,遇见缤纷

喜临门来垫能量

爱华仕,超乎你的想象

箱伴你探索世界

动漫作品金奖

乐道拾遗

动漫作品银奖

蛰龙已惊眠,一啸动千山

生肖国潮设计

H5交互媒体金奖

逐梦九天

H5交互媒体银奖

一场三百多人接力的生日会

一个孤独的孩子活在尘封的信里

H5交互媒体优胜奖

上海师范大学宣传手册

摄影作品金奖

拟态环境

摄影作品银奖

桃园宴

现代建筑

由瓷开始

摄影作品优胜奖

连云港连岛

南下睇见沪上

逃离都市计划

归.光

绿皮火车之所见

印象水乡

“绿色银行”铺就乡村振兴路

碎影拾金

新疆印象

无尽夏

最佳广告策划

“五感加一”计划

最佳新媒体策划

在他乡长出泥土味

最佳创意策划

【可持续运营活动设计】树下生活馆

最佳长剧本

家燕

优秀剧本(长)

猎鹿人

优秀剧本(长)

隐佛

优秀剧本(长)

子婴的刀

优秀剧本(长)

谷雨立夏又小满

最佳短剧本

候鸟

优秀剧本(短)

金鱼与骑士

优秀剧本(短)

红枪绿邮

优秀剧本(短)

少年犯

优秀剧本(短)

星火

优秀剧本(短)

浴火重生

优秀剧本(短)

飞向远方的蓝色蝴蝶

最佳动画片

彼岸

优秀动画片

黑夜是我的翅膀

猫嗷江湖

最佳剧情片

水耀日

一粟

3F

最佳编剧

寿州府

最佳导演

一粟

最佳摄影

水耀日

最佳剪辑

橘色海平面

最佳声效

茱萸

最佳表演

97%

优秀剧情片

我不是项羽

乌托邦

海的这一边海的那一边海的另一边

别离

被藏进照片里的我

最佳戏剧片

可爱的中国:对话方志敏

优秀戏剧片

英雄归来

长河吟

最佳实验片

Longlong Holiday

优秀实验片

听话

拼贴诗

最佳纪录片

波涛之上

清时恰好作山民

优秀纪录片

疫起回家

蜂居

茂腔

抗疫日记之毕业季

杏花微雨-顾绣

最佳广告片

最好的回答

优秀广告片

中国味道

小城,小爱

破门once more

最佳新闻片

与糖尿病say“No!”

最佳新媒体作品

出门

优秀“关注女性创业就业”主题作品

清醒梦沉浸式乡村文旅

基于中国传统元素的跑团游戏设计–-山海跑团

上师大影传学院MCN个性化应用模式探索

青老同行艺师艺友艺伴老年人公益项目

艺术无限有限公司大学生艺术家策展项目

WeWe 陪玩——打造角色扮演式游戏陪玩平台

轻食家餐厅创业计划书

寻找·梦与星光

野蛮生长

橘色海平线

相对生活

家燕

优秀“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作品

茂腔

杏花微雨——顾绣

乌托邦

优秀“同心抗疫你我他”主题作品

疫起回家

一场白衣执甲的接力

“疫”起

优秀“筑梦新时代”主题作品

年味限定义门村

非常仰头族

英雄归来

可爱的中国——对话方志敏

最好的回答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毕设作品

水耀日

别离

寿州府

一粟

且听夏虫未鸣

3F

乌托邦

无独有偶

丝丝向帆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