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孵化企业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58

近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历时4个多月,共吸引超过1.8万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约6万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我校推荐的参赛企业昱凡文化经过数轮角逐,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铜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创青春“社会赛道”的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创始人姜曦202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校期间光荣入伍,退伍后开始创业,成立昱凡文化。公司通过多渠道高质量招商、商圈数字化技术支持、一站式标准化市集落地流程,形成了一套全新的市集商业模式,已成为国内新型的一站式创新市集模式服务商,于江浙沪拥有3处超2000平市集制作工厂,一线签约品牌商场超50家,大小市集主办落地超100场,成为国内市集行业的一匹黑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当地民生就业问题,带动灵活就业1.13万人,引领教育发展,与各大高校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有6000+在职白领也加入市集摊主大军,依靠参与节假日市集和夜市摆摊发展副业提高收入。昱凡文化也于2022年获得上海师范大学60万元“EFG”创业基金资助。

学校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截止到目前,共受理创业申请项目201余项,资助企业82家,资助总金额1874.5万元,项目注册总资本达1.21亿元,企业共吸纳就业人数738人,其中大学生592人。孵化企业职业蛙品牌完成1000万元种子轮融资、并获全球 “雏鹰奖”;上海寅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入围2021年福布斯中国发布的最新社会企业30Under榜单;腕表潮流品牌“HappieWatch”完成两千万元A轮融资,上海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批上海市第二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基地(农业唯一),学校通过搭平台、拓资源、引政策、给基金等全方位开展创新创业赛事指导和企业落地孵化,为更多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校团委、双创学院、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