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4


11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顺利举行。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沈衎奇、王昊晨、王心怡、孔钊同学,在林昱坤老师、宗玮老师的指导下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该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采用网络比赛模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80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规模为历史之最。本次大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赛段,每个赛段2.5小时,分别考查空间数据获取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在经过艰苦训练和充分准备后,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完成了地形分析、地理信息提取分析及专题地图制图等应用,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卓越的实践应用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等专业素养。

近年来,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培养学生理论素养的同时,突出对实践动手能力的锻炼,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地理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奠定基础,为国家和社会不断输送地理信息领域优秀青年人才。


(供稿、图片: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