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57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有力推动学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23日下午,建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教授在建工楼310会议室作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主持会议。

耿步健教授以“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简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三个方面出发,全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他着重从“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通过学习, 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工程管理专业党支部书记徐之舟表示,通过认真聆听耿教授的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的崇高使命。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工作者,我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创建,坚守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土木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陈春霞表示,大会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行政党支部书记张新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跃上了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要求、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高质量发展表现为发展驱动力主要来自创新,表现为区域、产业、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具有内在协调性,表现为绿色增长、人与自然和谐是发展的普遍形态,表现为全面开放、内外联动是发展的必由路径,表现为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这也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

沈亚芳对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耿教授的报告主旨鲜明、内涵深刻、逻辑清晰、富有新意,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也彰显实践厚度,对于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调整专业布局,整合师资力量,提升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