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497


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11月24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校医院先后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开展了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安全演练开始前,副校长张峥嵘在发言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切实落实应急预案与演练相结合,发现应急预案中的薄弱环节,保证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本次演练活动包括了实验室试剂泄漏、实验室废液泄漏、心肺复苏、AED使用培训及灭火比赛。整个演练过程中,参与的师生们集中思想、听从指挥、动作迅速、疏散有序。 

希望参与的师生能将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影响到身边的师生,时刻保持着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的态度,做好风险评估和安全预案,沉着冷静应对突发事故,把风险和损害降到最低程度,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摄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