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师大基层党组织在垃圾分类中作表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87

来源:新民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标题:上师大基层党组织在垃圾分类中作表率

记者:王蔚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王蔚)昨天中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在校园内开展“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打造绿色环保新园区”主题宣传活动,希望进一步深入强化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从主动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开始,做出自己应有的表率和贡献。

图说:上师大多途径扎实推进垃圾分类 校方供图

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上师大依托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和基层党支部,由学生党员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要“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坚持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好公民”的倡议。学生党员在生活园区注册报到时就承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技能;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教育、引导身边同学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学生党员园区内生活服务岗位设置中,还设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管理岗位,组成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项目制运作,以党建引领同学们在校园里自觉践行垃圾分类。

在活动现场,人文学院的学生团队演出了情景剧《垃圾分类我先行》,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拟人化的展现出了师大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和决心。音乐学院的学生演唱了歌曲《垃圾分类等你来》,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牢记分类知识。现场还展示了信机学院学生自主研发的BIACID-智能分类垃圾桶,运用图像处理、机械设计、自动化等技术,进行全自动智能化的垃圾识别-垃圾分类-垃圾收纳。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美术生的垃圾分类日常》主题海报妙趣横生。环地学院的学生团队撰写了高校寝室楼垃圾分类试点方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02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