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首届江南文化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92

来源:劳动观察 2019年10月26日

标题: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首届江南文化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记者:郭娜




江南文化是长三角共同的文化标识,对世界文化的交流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今天,首届江南文化国际论坛暨第13届江南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当前,上海江南文化研究形成了各区、高校、学会、学者形成合力、资源整合、广泛参与、共同推动的局面,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也正式建立,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据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介绍,上海师范大学多年来在唐力行、朱恒夫、钱杭、徐茂明、洪煜、查清华、张剑光等教授的带领下,形成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江南社会史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加强江南社会史研究,加深对江南社会的全方位思考,从而加快今天江南社会经济发展创新,有着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海内外江南文化研究著名学者熊月之、滨岛敦俊、陈忠平、刘石吉、唐力行等教授先后作主旨演讲,分别对近代上海与江南、江南三角洲开发史、江南文化走向世界、江南研究的反思、徽州与江南文化等命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凸显了江南文化研究的时代性、前沿性和创新性。


链接地址:http://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090fc6e6f98c001def46c92bf95ed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