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学摘编·谈体会·强实践”主题师生读书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于10月27日下午在党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主题的“学摘编·谈体会·强实践”师生读书会。校学工部、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了读书会。

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本次读书会,旨在更好地在园区内搭建党员思想教育的平台。读书会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瑾针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对《摘编》进行了导读,重点指出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激励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带领学生党员们全面系统回顾了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整体要求和目标,由点及面地对《摘编》进行了总体解读和重点研读,再次强调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学生党员代表也结合了自身情况和党支部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将原原本本学习《摘编》与党支部近期开展的进博会志愿服务、社区垃圾分类引导等工作结合起来谈,让理论更好地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也表明了对全面把握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的深刻理解和认识。校学工部部长韩刚为读书会做总结,再次结合《摘编》原文为大家做了重点解读,希望师生代表能够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小落细。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会后,大家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更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室外初秋的空气凛冽,读书会的会场却是暖意融融,从下午4点夕照余晖时开始的读书会,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夜色渐浓。在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平台上开展的读书会,打破了学院间和楼宇间的物理隔阂,加强了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氛围,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效。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