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65支队伍,4000余名学生讲师……上海高校学生成为二十大精神宣讲“生力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8

来源:劳动观察 2022年11月29日

标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65支队伍,4000余名学生讲师……上海高校学生成为二十大精神宣讲“生力军”

记者:郭娜


边走边学边讲,打造 “实践性宣讲课堂”


共同富裕、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在大会闭幕后,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带领成员在上海红色资源中体悟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实践活动中感悟二十大精神。


他们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青浦莲湖村、中共一大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景,将实践所得内化为宣讲课程中的宝贵教学资源,打造 “实践性宣讲课堂”。


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与实践的超越》的主要备课人,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闫晋齐在参观完古北市民中心后说:“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这里,我更加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和深刻内涵,更加真实体悟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是如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更激发了我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的热情。”


据了解,接下来宣讲团将发挥学科优势打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立自强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三大主题九个精品课程,未来将在本市中小学、青年白领、社区居民等各个层面进行宣讲,努力在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践行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


链接地址: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84c1729f22c0010000df844d7e124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