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431


1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推进会。副校长高建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文科学院及有关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各学院科研负责人对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高建华感谢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指出,2017年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要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压力。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他强调,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创新,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摸底,充分挖掘资源,激活潜力;二是广泛动员,力争全员申报;三是严格把关,做好“三级预审”,确保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四是合理分流,确保各类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政策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对2018年度项目申报形势做了客观的分析。针对我校项目申报工作中的问题,社科处负责人希望各学院做好“三级预审”,提高预审效果,同时要全面统筹,精心规划,注重挖掘和提升申报空间,注重对申报重点人群的筛查,对青年教师的申报给予重点关注,分层次、分类别合理分流,形成创新、开放、协调的科研生态循环体系。

此外,社科处负责人还对项目的过程管理,学科、基地等科研平台的相关工作做了交流与安排。


(供稿、摄影:社科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