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聘任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66

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校工作,10月28日上午,学校举行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聘任会议。副校长蒋明军为受聘专家颁发证书并致辞。

蒋明军在致辞中表示,依法治校是新一轮依法治教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管办评分离、改革政府教育管理方式、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人民对教育事业满意度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学校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步伐,是上海首批章程试点高校、上海市首批依法治校示范高校,我们更需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学校管理者、教师和学生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意识与能力,让法治意识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意识,让依法治校不仅是学校管理层的理念,更成为学校办学、治学的理念。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促进学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

聘任仪式后,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们就高校规章制度的法律关系以及规范性文件的管理等方面阐述观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随后,学校针对拟制定的管理办法召开专家咨询会议。

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专家们的解读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上位教育法规政策的认识,也为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提供建设性意见。第二届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必将切实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与水平,为学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