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员大课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34


11月23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沈伟老师做客人文学院党员大课堂,为线上线下大学生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沈伟老师从大学生理解的角度,厘清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首先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经过和议程,列举了历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委任变化,从整体脉络的角度构建了党代会的知识图谱。其次,他从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五位一体这五方面切入,帮助同学们领悟其中所体现的党的政治立场和指导思想、党的初心使命和目标任务、党的政治本色和政治风貌,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与历史自信。沈老师向同学们强调,要原原本本、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有问题意识,以及解决问题的主动性。讲座尾声,沈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进一步拓宽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方法路径、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挑战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切切实实的行动;更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