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聚合力 同心共建谱新篇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党支部活力,外国语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东部新大楼110室举行师生党支部结对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万瑾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宣布各支部结对名单,强调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是提高党建质量的一个具体实践,也是关心引领青年学生的一项具体内容。接着,外国语学院大外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楠和园区第44党支部书记王莹莹分别代表作为教师党员和师生党员发言。徐楠表示,师生党支部共建,体现了高校党建的整体化思路,也是增强党支部组织建设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效果的重要途径。党支部要把握共建机会,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做到教学相长、优势互补、长效沟通。王莹莹提到,师生结对可以加强师生深入交流共同进步、促进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形成双向互动、融合发展的机制。

为勉励各党支部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为各结对师生党支部赠送书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倡议结对支部共同制定一份计划,共读一本书,共同开展一次活动,提出一条党建工作建议,发挥一面旗帜作用。做好结对工作,是学院推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最后,宋波就做好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特别是加强“学习强国”理论平台的日常学习,二是提高参与共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打造出熠熠发光的红色外语品牌。

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重视党员结对共建工作,从2019年开始探索党员教师与入党申请人结对、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模式,三年多来学院八十余名党员教师结对600多名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师生支部结对将发挥支部共建平台互帮、互学、互促的积极作用,共同助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