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参演徐汇区第七届社工文化节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62

10月31日下午,徐汇区第七届社工文化节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行。音乐学院器乐系青年教师侯茹青带领孟秋扬、朱帼欣、金帅等三位同学以一首大提琴四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奏响“社区工作十二时辰”情景剧的伴奏音乐,赢得全场观众的广泛赞誉。

  

(从右至左依次为金帅、孟秋扬、侯茹青、朱帼欣)

侯茹青老师为了此次演出亲自改写,组织排练,同学们也非常重视这次的演出机会。演出效果非常好,现场反响热烈。本次活动以“社工在社区 服务汇邻里”为主题,通过社区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的“社区工作十二时辰”情景剧,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社区工作者聚焦群众关切、链接各方资源,用真情和专业助力“美好生活共同体”建设的工作实景,以及“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初心使命和“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侯老师率队演出的是其中一个环节,展示的主要是社区与我校的共建环节。

本次社工文化节由徐汇区民政局、地区办、康健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来自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镇、居委会、社会组织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侯老师指导的学生们的演出很好地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体现了我们“德艺兼优 教演并举”的办学理念。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