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72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讲授题为《举旗定向踏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宋波主持。

刘江会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从经济学角度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刘江会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探索,带领中国人民找到的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随后,他运用经济学概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破除了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现代化进程中无法摆脱的“中等收入陷阱”,终结了“休谟寓言”,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特点。刘江会教授带大家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最后,刘江会教授分析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战略部署,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把握的五大原则,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从全新的视角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用数据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未来我们更要坚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共同富裕,用中国式现代化来推进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悉,外国语学院此前已经通过学院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引导广大教职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