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乐研杯”第十六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开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73

来源:人民日报 2022年12月4日

标题:“乐研杯”第十六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开幕

记者:姜泓冰



12月2日,“乐研杯”第十六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暨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开幕。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在致辞中指出,化学是建立在实验基础上的科学,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促教”,帮助参赛选手夯实基础知识,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这项赛事已经成为化学相关学科及爱好化学的本科生的一项传统赛事。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上海市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长三角地区19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线下参加,20支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队伍线上参赛。

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旨在促进上海及长三角各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加强交流,探索新时代新征程培养创新性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一个大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目的在于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链接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941470/68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