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 早安排 早行动 2020届师资招聘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22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夯实上海基础就业市场,引导毕业生在教育行业就业,10月26日、31日,学校主动对接本市师资就业市场,邀请徐汇区、浦东新区、金山区超过240所基础教育学校进入校园参与专场招聘活动。11月1日,学校组织250多名2020届师范生、研究生前往松江区参加就业洽谈活动。

在徐汇校区球类馆,本月先后举办了两场师资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约3800个师资岗位。相关区教育局人事干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系列招聘活动,在招聘会现场帮助应聘学生了解2020年教师招录政策、和招聘学校牵线对接。  

  

据招聘会现场数据了解,2020年上海市基础教育系统师资需求量较往年略有上升。其中,从需求学段看,幼教、小学缺口大;从需求学科看,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学科呈现紧缺状态。  

  两场师资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热门学校展位前排起了长队,超2400人次毕业生前来参会,本次招聘会除有本校同学的积极参与外,许多外校学生也闻讯赶来,场面格外热烈。经招聘会现场初步面谈交流,部分学生现场就取得了招聘单位试讲邀约。

11月1日,学校就业中心联动松江区教育局,连续第二年开展“上师学子看松江”一日游活动。一日游,游的不是松江的自然、人文景观,游的是职业发展和就业洽谈。250名本校师范生、研究生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松江区新一年的教师招录政策,也直接面对面和松江区重点学校的人事老师进行了就业意向的洽谈。通过后续的进一步试讲和实习,很多毕业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松江地区开始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  

  根据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何时能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为了落实好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健全部门衔接、资源共享、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的会议要求,学校每年根据不同区教育局招聘计划的公布时间,通过分流不同就业地区意向的学生,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现场面试时间。学校通过组织区教育局2020年教师招录政策系列宣讲等活动,先后邀请了崇明区、虹口区、杨浦区、徐汇区、宝山区、嘉定区和松江区等区教育局人事科或教育人才中心负责同志为本届毕业生讲解区内政策,便于学生提前了解、早做规划。

据悉,学校将于11月15、16日和22日,继续举行本市其它各区师资专场招聘会,帮助毕业生多平台对接基础教育学校,获取就业机会。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