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三大赛上海复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80

    

10月19日及2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上海市复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顺利举行,我校学子在复赛中表现优秀,获得多项奖项。

2019“外研社·国才杯”三大赛事成为了各大高校检验学生英语水平的舞台。写作、阅读线上初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635所院校超过41万名选手,英语大赛复赛(上海赛区决赛)吸引了来自复旦、交大、上外等10所高校的26名选手参加。比赛过程中,无论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还是非英语专业的学生都显示出了较高的综合能力和英语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在三大赛事中均有斩获:外国语学院陆张伟获阅读复赛一等奖、教育学院杜咏瑄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王慧敏);外国语学院周隽获写作复赛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黄嘉乐及商学院茅亮俊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张伟);外国语学院于箫晴获演讲复赛三等奖(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霍红宇)。

“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此次大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事赛事,除了指派有经验的教师进行个别指导以外,还组织陈了了、外教等专业课程教师一起参加集训,帮助学生准备比赛。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