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以理扬德,大爱无疆”杨德广老校长读书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61

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外国语学院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之“以理扬德,大爱无疆”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很荣幸邀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为学生党员们进行分享,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院党委组织员范蓓、院本研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园区第15党支部书记陈清琦主持。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本次读书交流会以世承党支部以及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的诵读节目《我心目中的老校长》拉开帷幕,表达了对令人尊敬的杨德广老校长的热烈欢迎。伴随着婉转悠扬的琴声,同学们声情并茂、言语激昂,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深受感染。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表达了对杨德广老校长的敬仰之情,老校长硕果累累的学术研究、真抓实干的高校管理经验与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是无价的人生财富。宋波代表学院党委向老校长坚守教育岗位、坚持以德育人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和学生党员们共勉杨德广老校长成功的三大法宝——人要有精神和信仰;要勤奋和吃苦;要有抗干扰能力,激励学生们要不畏当前的困难,下苦功夫,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把握人生的价值,并赠予杨德广老校长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手写读书感想手册。

戒骄戒躁,播种梦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同学们阅读杨德广老校长赠送的《八十自述自选》与《评述评论》后,园区第14、15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代表沈琳、魏昌玥分享了读书心得,向杨德广老校长吐露了自己在生活中遇见的问题以及杨德广老校长的讲座和自述是如何传递给了他们精神力量,激励他们在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成为更好的青年。来自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的丰收以手写信《给杨德广老校长的一封信》的形式,表达了自己是如何从杨德广老校长的鼓励中收获了对当前生活的答疑解惑,和争当榜样力量、争做有理想,有作为的好青年的决心。随后,杨德广老校长与在座的学生党员进行自由交流,读书会现场气氛热烈。

无为何入世,入世有所为

伴着热烈的掌声,杨德广老校长为学生党员娓娓道来他的人生经历。“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杨德广老校长以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段话讲述着他所理解的人生价值与意义。现在的青年没有贫困生活带来的压力,就更需要看见我们国家当下所面临的现状与种种挑战,让责任感和使命感驱使着奋发图强“学知识练本领”,有所作为。他以自身的人生经历敦促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校时光,并坚持锻炼身体,为成就事业、服务人民提供重要保证。

在交流会的最后,杨德广老校长带领着新一批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会议现场,激荡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

本次读书交流会在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读书交流会,与会党员都被杨德广老校长博学儒雅的魅力和诚挚恳切的话语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在老校长身上依旧散发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教育的干劲,激励着在场的学生们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做人与成才作出不懈的努力。正如杨德广老校长的座右铭所说,“无为何入世,入世有所为”,相信今天与杨德广老校长进一步交流之后,各位党员同志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永葆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始终以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展现党员风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每个学期召开党委会制定学生党员学习方案,通过理论宣讲、艺术党课、校友讲座等形式,努力以高质量党课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打造学生党员认真学、善于思、践于行的生动局面。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