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1

12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外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西部校区学术书吧举行。座谈会以“同心逐梦新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丹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校九三学社主委徐雄伟教授、校民盟副主委魏峰教授,以及王洁、陈宁、王维臣、吴小玮、周晓璐、张国平、肖驰等多位教师。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魏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出发,提出了对教育治理相关话题的思考。王洁结合中国式教师教育理论建构及国际经验传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徐雄伟将“高质量教育发展”与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构结合起来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陈宁从“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等方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方法论的指导。王维臣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和与学生的互动中所感受到的“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张国平结合自己有关教师发展的研究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吴小玮从“学习不例外、落实不见外、工作不置身事外”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的理解。肖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分享了自己在教师教育研究领域中如何回应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思考。周晓璐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并特别提到了与学生交流生活学习的感受。

座谈会中党外人士就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针对以数字化优化学院学习中心建设,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在座谈会中,还举行了学院党委委员与党外人士交友结对仪式,并赠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书籍。

最后,徐晓明总结讲话中对出席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提出学院党委与学院党外人士“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大家凝聚共识,同心逐梦,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